IMG_3685

 

由於我的出現算是接替即將到英國旅行的紐西蘭女孩

在已經融洽的環境裡,生澀的我顯得有點格格不入,但大家還是客氣地的和我寒暄著

 

晚餐德國女孩和紐西蘭女孩也特地陪著我在餐館內用了餐

體型看起來很像姐姐但實際上根本是19歲嫩妹的紐西蘭女孩直接買了一杯飲料單請客

覺得受寵若驚

 

IMG_3686

 

新進員工以每日4小時的工時換得該月食宿(含中晚餐),為期兩周

期間酒吧飲料可自取(酒精類除外),公司WIFI免費使用,住宿旅館小閣樓

突然變成大魚大肉的日子有點不習慣

 

IMG_3775

 

老實說工作場所規模突然提升大概5個level up,試用期間大家根本把你當萬能工使用

正餐不能準時吃是常事,工作內容從清潔打掃到端盤子再到最後收尾

周末7、800人的觀光人潮完全就讓第一周見識的我傻眼

揉著痠疼的小腿肚,女孩們笑著說看吧我就說周末真的很可怕

看著每次都把自己梳化妝扮,手中一起端起三個盤子的德國女孩不禁心裡湧起滿滿的佩服

 

IMG_3781   

 

兩周的試用期很快就過了,當中因為手腳慢被廚師罵過

因為個性慢熟很不容易打進已經熟絡的閣樓群裡有點小小的被排擠感

因為不知道會不會不被錄用的提心吊膽感

因為語言的關係努力練習著的跟大家打招呼

其實適應的有點辛苦

 

  IMG_3815  

 

記得當初抵達的第二夜晚和閣樓群的大家,還有後來也加入的老闆和老闆娘一起看"The Voice"

好不容易聚在一起的大夥就這樣看著電視偶爾大喊一下或是聊個天的

總算稍減了我的陌生感

 

IMG_3743  

 

後來的日子偶爾和德國女孩們開車到山下的超商採買(人很好還主動邀約~)

偶爾在酒吧用自己的筆電,順便看看來來往往的客人

但大部分的時候還是和大家有點生疏,儘管每次見面都是很熟絡的打著招呼

 

IMG_3687

 

熱情的老闆總是人很好的領著我去和大家拜拜碼頭

花時間聽我和他分享每張拍攝照片背後的故事(英文解說的很辛苦...)

邀請我參加大家的休閒活動(比如打撞球、看球賽、賭馬等)

雖然大家對我還有點小陌生,但至少不像一開始似乎是有著亞洲臉孔偏見般的...距離感?

 

IMG_3712

 

後來沒過多久,老闆和老闆娘們就出發泰國度假了

再沒多久,德國女孩們就突然決定要離開了

然後一直只聞人不見影的加拿大男孩放完假回來了

突然像大洗牌一樣地,全部風雲變色了

 

IMG_3690  

 

一直以為德國女孩的離開有部分原因是因為我沒有讓他們有像紐西蘭女孩一樣的合拍感

雖然後來證明不是,但好像有點甚麼模模糊糊的

於是就這樣,揮別了有點熟卻又不是很熟的德國女孩

希望他們旅途順利

 

IMG_3826

 

後來的日子突然變得冷清了起來

不太熟的英國男孩還是會在我請他帶我去超市買買民生用品的時候很nice的載我去

雖然我們真的沒甚麼話好聊但起碼他願意帶我出門已經萬分感謝

從一開始的生澀到會主動跟加拿大男孩聊聊他旅行的趣事還有路線規劃的請教

覺得是個學識很豐富的大哥哥

另外在老闆的牽線下,也認識了在廚房工作的華裔小學徒 Mag 以及 Richard

 

IMG_4119

 

終於生活開始變得,不那麼無趣

 


如果你喜歡我的作品,歡迎追蹤 / If you like my works, plz follow me on Facebook or Instagram.

unnamed.png   fb-300x300.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隻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