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年,世界末日沒有像傳說般到來,1230到了,諾亞方舟依舊啟航。

 

看著牆上貼著的演唱會座位,還有得來不易的船票,

想起了搶票那天苦候四小時的心情,

想起了點選機器的緊張,想起了這段日子的期待,

也想起了,今天終於是登船的日子

1230往世運站的捷運擠滿了人潮,在世運主場館的500公尺大道上,

有著數不清的人頭,看不見的熱情瀰漫。

總想著五月天是一種信仰,而我們是持著票根的信眾

 

聽說是互動螢光棒,聽說會中央控制變化,聽說,它也是信物之一。

於是,我們人手一根。

這是我們第一次看五月天演唱會,在這之前,我們有過無數的想像

華麗、豪奢、氣勢、感動、催淚、熱情、尖叫

你聽說過的,我們都夢想過。

所以當第一片藍海出現,跟社群網站上發布的相片一樣

但是,親眼所見的感覺,很不一樣

 

我以為自己還在夢裡,1230還沒有到,我或許也還不在348的位置上

但是,我的票根有了入場的戳印,我揮著自動變色的螢光棒

我,正聽著阿信現場唱著我電腦裡播放不下數百次的歌曲

望著看台下點點閃爍的藍光,很不真實,卻很確切

我在21排的座位上,聽著人生的第一場演唱會。

 

旁邊的同學首首慢歌首首落淚

或許是興奮壓抑了淚腺,或許是澎拜阻止的潰堤

或許,也只是還在醞釀

 

從嗨歌到慢歌,又從慢歌回到嗨歌

然後到了乾杯,終於騙走了我的眼淚

我想到了21年前的我,想到了21年間的所有你們,

想到了21年來的大事小事,想到了

經過一些努力才能坐在主場館內的自己

人生是這樣的吧,總是要學著經歷些甚麼,才能懂得甚麼

 

投影幕上的歌詞一句接一句的播放著

唱著,哼著,也體悟著

以前總是學著唱,現在是唱著學

學字詞裡的意境,學旋律裡的情緒

學以前還不能體會的,學現在我們可以懂得的

然後才能重新學著,認識眼前的五月天

 

從電視轉播的演唱會中總是覺得阿信很可惡

總是會在大家快噴淚的時候光明正大地說著那些揪心的話

就是很感動呀,怎麼能這樣煽動我們的情緒呢

笑笑地說著,卻總是情願每次都被煽動著,

然後彎起的嘴角總是嘗到苦鹹的淚珠

永遠願意,一直被你這樣,煽動著我們的情緒

願意。

 

言承旭跑出來的時候又害我尖叫了一次

總是這麼多驚喜,這麼多感動

 

五月天很像一種毒品

每次不僅呼朋引伴,還會一起上癮

所以我們從夢時代開場經過了八個捷運站又來到世運主場館

就像故意剪輯過的帶子

重複,播放。

 

不一樣的是這一夜的我們

只能蹲在小欄杆外像神秘小組織一樣

圍個小小的圈圈,亂哼著從外面勉強能聽到的旋律

然後打開開關,讓螢光棒佇立在我們面前

同步變色的那一刻,我聽到一致的尖叫聲

包括場內,也包括我們場外

 

這兩天寒流來,手是冰的,臉是僵的

但心是熱的,很熱很熱的那種

其實中間有好多不愉快

夢時代被推擠、被踩踏

兩天的腳其實走到都幾乎是壞掉的狀態

每踏一次地就是一種刺骨的疼痛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還想走、還想看

還想要,再聽一夜。

 

 

當2012變成2013的時候

煙火不客氣的施放

碰碰碰,然後又是碰碰碰

我錄著,望著,差點又哭了

 

雖然沒有54321,但就是說不出的想落淚

2012有太多的回憶,我捨不得送走

但是2013來了,我總得學會迎接

 

你好,2013。

 

P10103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隻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