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便利貼      

 

 

2012.08.15

 

今日路線:台17線 → 台1線 → 台26線

 

早晨掀開窗簾看見濕漉漉的地面

一陣沁涼劃過心坎

腦中勸退的浪潮又魔音般的傳開來

現在回頭避風頭或許還來得及

但是說好的夢想呢?

已經升起的帆,似乎說明了沒有退縮的理由

 

第一次吃到九層塔蛋餅的感覺很新鮮

大心婉琪特地帶我走一小段路

十字路口揮手道別的那刻

又回到一個人闖天涯的複雜情緒

而手裡握著的,是昨夜好友綜合估狗街景加上走跳高雄多年的經驗繪製而成的

繞出市區終極版地圖

(這種有著目標建築物的簡易街道轉彎圖對於腦袋有洞的人真的非常實用!!)

 

近乎一路直騎的來到小港區,歡喜以為即將順利的抵達恆春

居然在分岔口左右方向選擇錯誤

又是一陣迴繞才彎進指示牌<往小港機場>的正確路線

原來直線道出來並不會直接到機場阿......

 

P8156913  

 

接下來是一條公里數甚長的綠色隧道之機車專用道

附近幾乎沒有任何生物和巷道

只有工業區的單調景色

而看似沒有盡頭的綠色長廊讓因為莫名堅持而使油表呈現急速下降的我臉色一陣青白

方圓內不見任何加油站

那種打從心底的恐慌蔓延全身

按捺不住焦躁的心情向身旁唯一一位一起等紅綠燈的婆婆詢問

才得到不遠處接近市區處將有加油站的身影

抱持著期待的心情往前狂奔

好不容易映入眼簾的第一座加油站關閉,殘念...

還好進入市區後油荒得到紓解

 

於此之後,便得到一定加滿油才上路的教訓。

 

P8157003  

 

一路經過東港、枋寮、獅子再到恆春

如果時間充裕不妨至佳冬蕭家古厝、枋山遊憩區稍作休息

看看不同鄉鎮的風光

 

記得那時看見台17線的終點牌時,才發現自己真的這樣騎過來了

早晨陰鬱的天空逐漸被豔陽取代

看見陽光露臉的那刻便已誓言

"寧願被曬死也不要一路被雨淋"

 

P8157020  

 

接著繼續往恆春半島前進

  不久迎接我的竟然是台1線的終點牌

一天兩塊省道終點牌好像也蠻牛逼的

 

P8157023  

 

雲層的厚薄、紫外線的多寡、降雨機率的大小

這些都不是我們能夠改變的

我學會的,是把握當下的美好

因為我不知道,明天是不是還能擁有這般恩賜的碧海藍天

 

P8157030  

 

只要有心,旅行能看見的新奇事物其實很多

 

 P8156950

P8157042 

 

進入古城前可以看到別具特色的歡迎立牌

記得在對側待轉再往立牌的左側進入

接著會看到上排的彩色樓房

這時候差不多進入古城的觀光範圍囉

 

P8157041  

 

多謝檳榔阿姨的指示

順利找到位於古城南門圓環正對面大街旁的 the surf shack民宿

可惜此時天空竟然飄起雨絲

老闆娘電話未接大門未開

只好跑到附近繞繞再回來作打算

 

P8157043  

 

圓環巷弄處處皆驚喜

第一站:阿嘉的家

搭著曾經爆紅的國片<海角七號>熱潮而成為必遊景點的拍片現場

進入參觀需要門票NT$50

但其實吸引力已經不若以往

 

P8157047

 

由於雨有越下越大的趨勢 只好回到民宿等老闆娘

這時看見一位女生從店裡走出急忙詢問

沒想到根本在雞同鴨講

後來才知道她只是鄰居,老闆娘外出練舞去了@@

 而他也不斷表明自己沒有權利讓我進門

坐在外頭的桌椅上等剛剛好不容易聯繫上的老闆娘前來開門

沒想到眼前竟然出現金髮捲毛歪果帥哥

原本以為是老闆(因為他開門讓我進去了)

後來向老闆娘提起才知道原來也是房客

可能是看我在外面淋雨才破例為我開門

check in 完知道自己的房間拿到鑰匙後老闆娘又很不負責任的消失了

在房裡稍作消息後看見窗外雨勢不再打算出門遊覽

到了經營美式餐廳的1F吧檯一直開不了門

可惡的捲毛歪果竟然還可以充耳不聞的背對我玩著電腦

只好帶著囧臉開口我的破爛英文

"Excuse me, can u help me to open the door?"

好吧我承認因為他很熱心的教我看懂那道破門的機關

看在那張帥臉的份上我默默的原諒他剛剛的見死不救了

 

 

第二站:恆春古城 + 出火景觀區

 恆春古城建於清朝末年,係欽差大臣沈葆楨為加強海防修築而成,包含東西南北四座城門

城門上有砲台,城牆外有壕溝,是台灣唯一為了軍事防禦所建築的城池,也是目前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城池

 

P8157052

 

P8157066

 

P8157078  

時光靜止的午後

漫步古城區猶如置身於歷史長河中

立身在城牆的園拱門內

彷彿也感染了當年保衛家園的那分忠貞 

 

出火景觀

又名鬼火,在舊時代社會尚未廣泛使用科學的認知下往往認為是附近墓群所產生的現象

但以現今文明的角度觀之

其成因係地底天然氣沿著岩層的裂隙冒出地面,點火後燃燒所形成

有趣的是這般特殊的地理現象倒也產生另類商機

在前往目的地的路上總會先撲鼻而來陣陣爆米花香

有興趣不妨嘗試一下,但請記得不要任意遺棄垃圾

 

P8157059  

 

第三站:吃喝玩樂逛老街、東彎西繞挖到寶 

最能窺探在地美食的捷徑莫過於逛老街

這間號稱30年老滋味的綠豆饌

有點類似粉條冰的口感,但碎冰中和了糖漿的甜度

配料也不吝嗇,喜歡湯湯水水的朋友可以考慮來一碗

不過雖說是炎夏,但店家依然提供冷熱兩種選擇

只是看到其他客人點的熱綠豆饌

這邊還是比較推冰綠豆饌呦

 

P8157094   

 

另外仔細觀察的話可以發現老街的商標都很一致的以古琴的方式呈現

古樸中透著對傳統的堅持

 這樣用心的小細節值得旅人停下腳步好好品味

 

P8157080  

 

在巷弄裡任意遊走

無意間發現這處與國小結合的...不知名景點

當天在上方走動的遊人很少

主要以附近居民休閒慢步為主

如果有機會走訪

試著站上高點享受勁風吹拂的涼感

居高臨下觀看校園草皮如稻浪般波動的景色

遠方夕照灑下的微橘色調

只是靜靜站著,都有一股恬淡的幸福

 

P8157126  

 

透過建築體向外延展的黃昏

如同房簷的形構竟也帶給異鄉遊子無限遐思

 

P8157134   

 

趁著天未昏暗的彼刻前往小杜包子

長長的人龍其實挺令人感到無奈

哼著小杜包子出爐歌總算也等到熱騰騰的包子平躺在我手心

 

P8157102

P8157109  

 

沿路亂晃看到的搶孤棚

高聳的細竹體果然透著等待各路高手亟欲征服的氣勢

 

P8157115  

 

雖然風雨欲來

但黃昏依然美好

 

P8157141   

 

夜晚的古城其實也很早結束作息

加上開始起風的關係

只好乖乖在房間一邊吃著小杜包子一邊整理思緒

雖然樓下一直傳來烏克麗麗和外國歌曲的結合

還是在翻來覆去的床上逐漸入眠

希望明日天氣安好

 

 

→ 環島系列結束後將接續推出本次落腳民宿大解密及溫馨小花絮,敬請期待!

 


如果你喜歡我的作品,歡迎追蹤 / If you like my works, plz follow me on Facebook or Instagram.

unnamed.png   fb-300x300.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隻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