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60

 

當天搭了將近12小時的夜車終於從墨爾本抵達雪梨,一個對我來說充滿未知的城市

澳洲的 Country Link 是主要的長途火車

內部有點像台灣的自強或莒光,所以可想而知不是那麼好睡

加上一旁的印度男不停地翻動確實頗為困擾

幾乎一夜未眠的我就在清晨破曉來到了雪梨的中央車站(Central Station)

接著又馬不停蹄搭上 Blue Mt. Line 前往 Katoomba,一小時後來到這個知名觀光小鎮

通話結束不久老闆就過來接我了,是個看起來很和善的老人還有他看起來很像甲甲的兒子

 

IMG_2468

 

抵達Hotel後老闆將行李一放就帶著我開始和大家打招呼(完全無視本人極度的疲憊阿...

進入廚房映入眼簾的全是歪果臉孔

雖然發現同事都是小帥哥後嘴角上揚但還是忍住心中竊喜

仔細聽著老闆的吩咐後就準備開始協助了

 

像個陀螺轉阿轉的終於一切都結束的時候已經接近下午四點了

中間幾乎沒有進食有快要往生的感覺

 

可能是因為是得來不易的工作機會吧,試著表現好點、努力點、積極點

為得便是能撐過試用期,然後留下

好像有點卑微,但走過那段找不到工作的辛酸慌亂

我知道我必須珍惜每個得來不易

"OZ working enviorment,full time hotel all-rounder"

應該是不錯吧?!

 

IMG_2476

 

事實證明一開始確實是份不錯的工作

記得那時候看到第一筆薪水躺在戶頭裡的心情,很奇妙

不過後來的後來阿,這裡發生了很多故事

就像台灣連續劇一樣的高潮迭起

但我想說的是,很多時候結局不是完美的,過程卻是令人回味的

我很喜歡很喜歡我的前同事們

 

IMG_2647

 

● 留著金黃長捲髮的瘋狂小卡Cameron

和我同一天報到的當地OZ(澳洲人),永遠不會忘記第一天夜晚就來敲我門窗稍微寒暄後就去夜店了(笑

是第一個帶我去附近名勝三姊妹山( Three Sisters )溜哒還有看神奇蘑菇的男生

 

IMG_2498  

 

也是第一個帶我去 bottle shop 買酒的酒酒兄弟

 

IMG_2545

IMG_2548

 

現在想起來好像很多第一次都跟這傢伙息息相關哪

對我來說,真是個相當奇妙的物種

而隨著認識的時間越長,我們也玩得越開心,每一天幾乎都有白爛的事可以互相捉弄對方

是個很容易讓人感到開心的人 

 

● 一樣瘋狂的法國女孩小蘿 Laureline

IMG_2893

 

是比較男孩子氣但偶爾又很小女生的個性

一開始好像也沒有特別合拍,卻又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變得很好很好

因為她,我的瀏海在鏡子前變成了妹妹頭

也因為她,我開始相信自己的攝影作品好像真的可以讓更多人知道

而讓我最印象深刻的,是她那專業的素描能力

也許是因為我們都喜歡藝術吧,雖然藝術有很多種

但那是一個共通點,一個聯繫友誼的連結

 

捲髮鬍子男是法國女孩的男友 Romeo

IMG_2863

 

一開始也不是那麼熟的,但隨著大家一起在餐桌上吃飯的次數增加

也漸漸發現小歐不但煮得一手好菜,還像大家長一樣給大家訂了些規矩

身高將近190cm的他有時候裝可愛還蠻好笑的

 

● 有點酷酷的大廚其實人超好的 Ranya

IMG_3078

 

記得第一天的下午就吃到她為我客制化的lulu披薩

後來也常到小屋和大家一起打牌、玩大富翁等

慢慢地,每次下班或休假的時候都喜歡往廚房跑

每一次的聊天都很好笑也很歡樂,有時候即使我說著亂七八糟的英文她還是能理解

心裡就會默默出現天阿如果她能懂中文一定更棒的想法哈哈

個性很實際的她很像大姐一樣的照顧著我們

是教會我煮第一道義大利麵的廚師,也是多次解決我煩惱的姐姐

何其榮幸,能得到這樣的照顧

 

那些消磨在 Katoomba 的時光很美好

我們一起推著推車從旅館出發到大街上的 Woolworth, ALDI 大採購

像餓很久的難民買了一拖拉庫

那天很冷還下著小雨,但我們卻好開心

 

IMG_2718

 

我們一起自製boom然後趁晚上沒人拿到附近森林施放

當煙火霎那劃亮天空的那刻男生們都瘋了似的極度興奮

 

P4080009

IMG_2653

 

 

 

 

 

 

 

 

 

 

 

 

 

 

 

我們一起整理房務的時候也是放著音樂然後吵吵鬧鬧的搖擺

雖然把工作當成玩樂好像有點不應該,但真的白癡地很好笑

 

IMG_2595

IMG_2596  

 

我們享受每天由不同人輪流準備的晚餐還有飯後遊戲或電影

時而大笑,時而拉賽,時而爭吵,時而認真

不開心的時候也會有人輕輕敲門問你怎麼了

然後一屁股坐在你的床上陪你一起咒罵然後拍拍你的肩說出去走走吧

每天上班亂鬧下班一樣亂鬧的生活好像有點廢

但是真的很開心

 

IMG_2906

 

還有我想,我永遠不會忘記2014年的生日

是這群可愛又瘋狂的小伙伴們陪我一起度過

不管是兩個長髮男生一起到超市挑選我想吃的飲料零食的貼心畫面

還有在路上逮到可以坐在小卡肩上騎馬馬的機會

 

IMG_2881

IMG_2885

 

還是法國女孩親自烘焙的巧克力蛋糕和義大利麵晚餐

 

IMG_2893

 

以及特地開車過來小屋慶祝的大廚

還有當天所有向我說生日快樂的同事們

雖然吹熄蠟燭的那刻有點短暫又有點吵雜

但生平第一次和這麼多歪果臉孔一起過生日還是很奇妙阿呵呵

然而...生日那天,卻是所有開心回憶的分界點

 

IMG_2921

 

在那之後小卡走了,小蘿被炒魷魚了,好像留下來的人變成了一種,無奈。

 


如果你喜歡我的作品,歡迎追蹤 / If you like my works, plz follow me on Facebook or Instagram.

unnamed.png   fb-300x300.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隻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