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84

 

 

 

 

 

 

 

 

 

 

 

 

 

距離離開農場生活已經將近是3個多月前的往事了

 

當初因為某些事故發生的關係

離開前和老媽媽雇主相處的不是非常愉快

雖然沒有徹底撕破臉,但多少感受得到那日漸增多的不友善

不管是言語上的、平日相處上的,都已無法再與從前比擬

 

也由於通訊不便的關係,一度造成我在找工作上相當大的困擾

更是被老媽媽雇主碎念的主因→ 耗損大量網路流量+借用電話

可能是農場所得不易的關係,在金錢方面老媽媽非常非常的在意

 

後來終於聯繫到某中國老闆的offer,想想也是時候離開了

03/24,選擇和後來入住的兩位helper,丹麥和德國男孩在同一天離開農場

以為是新生活的開端,未料卻是漣漪不斷...

 

P3270029  

 

 

 

 

 

 

 

 

 

 

 

 

 

 

原先聯繫好的中國女房東突然在即將抵達墨爾本的當下來電表示無法出租

說要提供其他的住宿資訊最後也是渺無音訊......

迫於無奈地走在熟悉的墨爾本街頭

一直記得那是大概已經是接近晚上7、8點的時刻

很慌張,卻又疲憊的拖著沉重的行李

那是第一次,聞到流浪的味道

 

IMG_2411

 

 

 

 

 

 

 

 

 

 

 

 

 

 

 

 

 

 

 

 

後來又到曾經入住的背包客棧投宿

一樣的房號,一樣的空間,有點時空錯置的感覺

 

終於有自己的網路和通訊真是令人莫大歡喜

然而接連幾封短訊都表示無法出租短期房客也令人無比挫折

只有其中一位有著廣東口音的男子釋出善意的回應

 

隔天一早又相當不幸的接到老闆臨時更改面試時間

坐在客棧的大廳突然覺得莫名的疲累感,那種對於未來突然沒有希望的感覺,很糟

接著又是一個人拖著沉甸甸的行李走向車站,然後在車站消磨掉許久的光陰

期間廣東男子一直給予關心和幫助,後來便臨時決定更改到廣東男推薦的另一個地點 Mountwavely

 

IMG_2419

 

 

 

 

 

 

 

 

 

 

 

 

 

 

 

選擇相信陌生人需要很大的勇氣,還有很大顆的憨膽

出車站後是我第一次看到廣東男

在此之前,他只是某出租廣告上的房東之一,素未蒙面

坐在賓士車裡他也問我說怎麼就不怕他是壞人

可能是突然失去庇護造成的徬徨

可能是太急著想要塵埃落定

可能是一切的一切不斷更改變化

我就像隻無頭蒼蠅四處飛,於是就這樣決定放手一搏

還好,他真的是個好人!

不但介紹他朋友家讓我短租,還帶我到附近的華人街找工作

就這樣自己走在陌生的街頭挨家挨戶的詢問有沒有缺人

從來都不知道沒有工作的當下會這麼地慌張

 

IMG_2422

 

 

 

 

 

 

 

 

 

 

 

 

 

 

 

 

 

 

 

 

開著賓士的廣東男 Henry 真的是個很善良的人

後來知道他願意幫我的原因除了是華人外

當初他孤身來澳洲求學的困難也讓他想幫助其他一個人的旅行者

他說他知道那很不容易,所以如果能力可及他以後也會繼續幫助其他人

還開玩笑說當初他自己初來乍到的時候還沒有賓士坐呢哈哈

但,真的很謝謝他

 

眼看著天色漸黑,只好走向月台搭車

原本以為奔波慌亂的一天終於要接近尾聲了

沒想到居然就因為不知道要按按鈕而被迫搭到下一站(以為門會自動打開)

下一站的月台根本沒有人

當時想的是天阿我該怎麼辦人生地不熟附近又沒人可以問

就在很慌亂下任意橫越鐵軌終於發現對面的門走出一位小姐

二話不說很像變態般立刻跑過去詢問該怎麼回到 mt.waverley station

還好在小姐的指引下急急忙忙穿越月台來到候車區就差那麼一分鐘我進入車廂了!!!!

好心的小姐還一直在後頭叫喊quickly, quickly直到看我成功上壘才離開

很感動也很謝謝她

 

以為鬧劇來到終點了,沒想到下午被好心人Henry帶過一遍的路

天黑之後跟本認不得了(哭

很慌張的走來走去後來決定打電話給房東

但是在很不清楚的講解下折返往另一端走去

是有點熱鬧的小市區...但就是沒看到房東說的路標

後來又詢問了一次才發現根本搞錯方向了阿...

 

終於,好不容易,到家了,很感動

晚上房東下班特別繞過來看看他的新房客

然後大概聊了一下之後的打算

房東長得很像郭台銘不過人很和藹很像自己爸爸的那種感覺

還把我介紹給同是房客的華人餐廳父子詢問是不是可以讓我進去工作

雖然父子看起來很精明有點可怕但還是很謝謝房東的一番好意

 

IMG_2439

 

 

 

 

 

 

 

 

 

 

 

 

 

 

 

隔早到華人餐廳報到,果然很精明的老闆感覺其實就沒有很想要幫忙

加上薪水奇低(8/hr)又工時不穩雖然嘴上說沒問題

但心裡還是覺得趕快在附近投履歷比較妥當

簡單聊過後就離開前往圖書館準備列印履歷

國外的列印不是非常便宜,而圖書館是你最好的朋友

原本想省錢印B5,後來帥氣的鼻環女館員建議我還是印A4比較合適

結帳的時候女館員俏皮地小小聲的說不用了

一臉驚訝的我瞪大著眼問真的嗎,眨了眨眼她說: only this time, good luck to ur job hunting!

那一刻連續幾日的徬徨無助瞬間得到人情的滋潤

有了這樣的善意,鼓起勇氣,告訴自己要勇敢不害怕

走在大街上一間一間問著有沒有缺人,然後謙虛的遞上自己的履歷...

 

我想,成長是在旅行中淬煉出來的

在人沒有被逼到牆角之前,我沒有想過自己真的這樣挨家挨戶用著還略顯生澀的英文問著

「Do you hire people?」

對我來說,那是有點狗急跳牆

但,回首這一切,我很高興自己曾經這樣嘗試過,而不只是蹲在家裡等著網路回應

雖然不是主動變得勇敢,但被動付出勇氣也是很棒的經驗

很多事情試過了,就會發現現實沒有想像的可怕

 

多數的店家都是先將履歷收下然後請你靜候佳音

但對那時候的我而言,每一份被收下的履歷都是一個希望

後來接到原本要前往的優格店老闆來電,表示願意開車前來面試我

因為害怕全輸的關係,我還留著優格店這最後一粒棋

於是約了附近的地點和老闆老闆娘見了面

是對華人夫婦,老闆感覺還挺隨興,挺著肚的老闆娘就有點精明樣了

Anyway,眼下已經沒有退路的我

最後只能答應老闆會想辦法搞定住宿然後儘早前往試工

好像也只能先將就10/hr薪資了阿...

 

後來有成功連絡上優格店附近住宿

當晚真的對 Henry and Tony(房東) 感到非常抱歉,辜負了他們一片好意

不管是因為收我很便宜房租而因此虧本的房東

還是想辦法幫我結果我沒辦法如期所願的Henry,都感到深深的歉意

和Tony道歉的時候說著:

「希望他們以後遇到和我一樣的單身背包客還是能這樣幫助他們,

還有不要因為我的關係責罵Henry,以及有損他們的友誼,很抱歉造成他們的困擾」

雖然感覺出來房東有點無奈,但還是很像爸爸一樣的拍拍我說沒關係

可能我看起來很無助吧真是難為他們了

 

IMG_2440

 

 

 

 

 

 

 

 

 

 

 

 

 

 

 

 

 

 

 

 

隔日一早準備打包但還逗留在房裡不斷重新整理郵件期待奇蹟的時候

奇蹟真的發生了!!!!!

躺在新郵件裡的一封 "Hotel position" 猶如黑暗裡的一點光

後來在迅速的回覆後老闆親自致電聯絡

是oz!!!!!!

用著生澀的英文頂著沒想到咕囉瓜拉一陣後

當下立刻更改行程決定前往雪梨一試

 

展開新生活!

 

 


如果你喜歡我的作品,歡迎追蹤 / If you like my works, plz follow me on Facebook or Instagram.

unnamed.png   fb-300x300.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隻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