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必讀

 

這幾年繳了不少學費,終於能在2016的開端為大家撰寫這篇府城老屋酒吧專文介紹。

專業進階篇介紹的三間酒吧主要想推薦給

平常喜歡小酌兩杯,並且和鹿仔一樣已經無法滿足於一般調酒Menu上的小酒蟲們。

 

08.jpg

 

adaymag-feel-blue-lu-01.jpg

 香港時尚生活雜誌 A Day Magazine 專欄撰稿 >> 

 

以下三家酒吧提供的個人化特調都能依照顧客對基酒、酒味、酒精的選擇做出專屬的創意調酒,

在酒水的品質上有一定的水準在,創意搭配更是不在話下。當然,它們也還是有提供一般常見調酒的(眨眼)。

 

TOP 1 :太古酒吧 TAIKOO        台南市中西區神農街94號  /  06-2211053

價位:NT 200-350  /  環境: ★★★★  /  服務: ★★★(視服務生而定)  /  品質 :★★★★

 

IMG_9891.JPG 

 

走進霓虹燈綵的神農街,接進康樂街路口的右手邊,

一間擺飾著復古家具,偶爾裝飾個假人模特兒的酒吧立現眼前。

其實太古系列目前共有三間分店,太古101、太古Cafe,以及今天要介紹給大家的太古酒吧

每間所扮演的餐飲角色不盡相同,可依自身喜好選擇光顧。

 

 

太古酒吧是鹿仔自己較常跑的bar,

主要是老宅空間舒適,基本上不太有菸味(有吸菸的客人會自己到室外解決),

整體環境也比較像talking bar,可以放鬆的和朋友們小酌,卻不至於放肆,

閒暇之餘還能欣賞老闆收藏的復古家具。

酒水品質屬中上,有幸遇上型男老闆當班的時候,結合個人口味和需求的創意特調真是會令人非常驚艷!

 

以下就為大家介紹幾款鹿仔在太古貢獻過的酒水吧~

(因照片為近兩年蒐集的成果,恕已無法提供名稱,如有興趣可以試試拿照片詢問XD)

 

IMG_7499.jpg

06.jpg

11.jpg

09.jpg

08.jpg

 

 

TOP 2:(新址)後面還有bar (隔壁新開一家,沒事別跑了極不推)         台南市海安路三段54巷(Hotel旁邊進去,不起眼要看一下)  /  06-2231138

價位:無Menu特調,收費因人而異  /  環境: ★★ (有菸味,如遇人多座位稍嫌壅擠)  /  

服務: ★★★★  /  品質 :★★★★

 

12443235_1047876718566500_206608384_n.jpg

 

不太起眼的藏在巷弄裡,還好友愛街多繞繞還是能發現的

沒有太寬敞的空間,吧台屬於直長型,對於喜歡坐前吧台看調酒師調酒或是欣賞各類酒瓶的人大概會非常喜愛。

值得一提的是,這裡並沒有所謂Menu,也就是無菜單調酒!是個令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一個特點啊~

不過如果大概抓得準自己喜歡的基酒類型,然後藉由調酒師的引導,其實也能輕鬆找到自己適合的口味!

 

一般調酒師會作詢問的步驟:

基酒類型(琴酒/伏特加/龍舌蘭/威士忌等)→ 偏酸/偏甜 → 酒味重/輕 → 酒精多/少 → 是否有特別要求

由於鹿仔第一次拜訪就挑戰了酒精重酒味濃的龍舌蘭+水果香甜酒混合款,

不得不說,能讓鹿仔喝暈的酒水品質確實相當不錯。

另外覺得貼心的是,如果送上的調酒酸甜度不合預想,是可以再告知調酒師作調整的。

 

IMG_0228.JPG

IMG_0231.JPG

 

 

TOP 3:長吧 Long Bar        台南市永福路2段158號(全美戲院旁)   /  06-2229503

價位:特調,因人而異  /  環境: ★★★(有菸味,座位少)  /   服務: ★★★  / 品質 :★★★

 

 

店如其名的,走進去是ㄧ個長條型的吧台和後面還有吧不同,這裡的空間少了側邊的座位而更顯狹長。

調酒師的穿著有點形同於TCRC,以黑色套裝為主,帶有一種專業的酷感。

 

 

想推薦長吧的原因在於它的特調(如果有指定搭配水果香甜酒的話),

會使用當天的(新鮮)水果現榨,再與基酒相佐搭配,做法較特別,口感也很新異,值得嘗試。

另外店內也提供餐點製作,但鹿仔這邊沒有試過,就無法提供相關建議了。

 

IMG_0677.JPG

10.jpg

 

以上三家是這些年喝下來自己的私心推薦款,其它知名酒吧一樣有提供特調服務,本文僅供參考。

(新手淺嚐版請點我)

 

 新文報到  【歐洲】背包攻略:跟團也能玩得像自助_奧捷德10日,聖誕市集限定(卷二)

 

提醒您,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1420465478-4000329038_n.jpg


 

如果你喜歡我的作品,歡迎追蹤 / If you like my works, plz follow me on Facebook or Instagram.

unnamed.png   fb-300x300.png

 

 

 

 

arrow
arrow

    一隻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